夏雨泠泠

收藏fanfic、fanart的小窩

[授权翻译]Clearing things up

鲨:

分级:全年龄向 

角色:Richard Armitage Lee Pace  LPRA无差 [RPS醒目/纯属虚构] 

同人圈:The Hobbit

作者:Clarky

校对 : 苏苏

原文地: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519440?

简介:Richard有些疑虑,不过有了Lee和几串亲吻之后,他就没什么疑虑了。

 

[What happened in fandom stays in fandom.]

 

Richard明白他应该完全放松快乐起来。在这个周五的晚上,把这周所有的劳顿都抛到脑后。他坐在自己拖车的沙发里梳理着Lee柔软的发丝,这个年轻人正把头靠在他的大腿上。闪烁的电视机成了背景,晚餐剩下的中餐外卖就摊在玻璃茶几上。除了外头偶尔传来的日常声响和电视机里传出的窃窃低语,这几乎是一派完全安详宁静,完美的景象。

 但有些事还是感觉不对,它困扰着Richard,带着一股焦虑感蚕食着他。那就是他和Lee的这段关系。他们之间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恰恰相反,在这方面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所有事情都朝着一个非常好的方向发展。但Richard还是情不自禁地忧虑,尤其是他们拍摄结束以后将会怎么发展这个问题,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他们会分开朝着各自的方向发展?或者他们会维持一段远距离恋爱关系?Richard明白他更愿意选择后者,在那个难忘夜晚之后,那个让他打开了新世界大门,意识到这是一段他前所未有的珍贵感情的难忘之夜。他爱Lee,但他不想因为对未来做出的严肃承诺吓跑了他。他知道Lee并没有把他们的关系当成某种夏日冒险或是一时放纵。但他也明白自己的爱人不久前才和某位在纽约同居了好几年的摄影师分手。

“Rich?”Lee轻声喃喃着他的名字,声音里带着点困意。

“恩?”

“哦,没事,只是……你没再安抚我了我以为你睡着了。”

Richard叹了口气,这让Lee坐了起来,专注地看着他。

“还好吗?”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脸颊,他用空闲的那只手覆上他的,让自己沉溺在Lee被长长睫毛环绕下的绿眼睛里。

“Rich?”这次询问中显然带着点慌乱。 

Richard 微笑着吻了Lee的前额,把他拉得近了点好抱住他。

“你有没…有没想过我们以后会发生什么?”他问得很小心,好像还带点哆嗦。 

Lee把头靠在沙发背上好看清Richard的表情。

“你是指我们拍摄结束以后,对吗?”

Richard点了点头。

“我晚上有时会想着这件事。”Richard不禁摒住了呼吸,他沉默了一会儿,“我不想就这样结束。” 

 “我也是。”某人在Richard说完以后明显松了一口气。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

“我能理解你会有这些疑虑。”

“真的。我有时在想这些事是怎么可能发生的。”

“Richard。”

 “我怎么会这么幸运?想想看,我几乎要大你十岁,性情乏味又暴躁,最重要的是我们还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大陆上……”

 “Richard。”

 这回Lee花了点力气,(他轻轻捧起Richard的脸吻了他)好堵住他的嘴。

 他们分开的时候,Richard看不懂爱人的表情,他看到他闪亮的眼神,但他不理解这是为什么。

“如果我们要讨论谁比较幸运的话,那肯定是我。不,让我说完,”Lee伸出手指竖在Richard唇边不让他开口。“你并不乏味,也不暴躁,我不在乎你的年纪。据我所知,就算你七十岁我也仍然爱你,你这个笨蛋,你知道么?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为了强调最后一句,Lee在Richard的脸上留下了雨点般的轻吻。

“噢。”

 这真是意外,恩,大概不是真的,但……

“天,我也爱你,Lee。我很爱你有时我都不知道该拿自己怎么办。我很开心,扮演冷酷的山下之王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困难。”

Lee笑了起来,前额贴向Richard的。

“你知道吗?搬来和我住吧。”他说完一阵沉默。

“去纽约?”

 “是啊,你这块木头,还有哪里?我的拖车?离这里只有二十步远。”

 “你真是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你在逗我?你不知道我现在多紧张。所以你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

Richard可以感受到Lee的心跳得有多快,穿过T恤衫的布料隔着胸口透过来。一股难以自抑的爱恋让他拉过年轻人并不自觉地吻上他的唇。Lee猛吸了口气,很快就沉溺其中,过了一会儿才能从Richard紧紧的怀抱中脱身。

“这并不好笑。”听到对方的轻笑他叹道。

Richard吻上他撅起的唇,向后退了点。

 “什么时候?”他突然问道。

 “什么什么时候?”Lee的困惑都写在了脸上,视线从自己正在把玩的Richard身上的衬衫纽扣上移开。

Richard翻了个白眼。

“我什么时候搬过去?”

Lee愣住了。

 “今天,明天,你想要什么时候都可以。我不知道,只要和搬家公司打个电话让他们把你的东西运到我的住址,这样我回去时东西就都在那了,不会再感到孤独。”

Richard看到Lee对他做出生动的狗狗表情时不禁爆笑出声。他的恋人真是这类表情的颜艺大师。Lee叹了口气,强调了自己可怜的心情。

“噢,你过来……”Richard把他拉近了点。

“我爱你。”Richard轻声道,慢慢呼吸着Lee柔顺发丝的味道。

“我也爱你。”

Lee纯洁地吻了他的唇,然后又把自己的脸埋进Richard的颈窝。一切都很完美。

 现在Richard终于感到放松快乐了,由衷地快乐。

 

评论

热度(18)